大型演唱會都曾在這裡舉辦,建築設計背後也蘊含美麗的意義|東南亞最大的會議中心-加略山會議中心

0
大型演唱會都曾在這裡舉辦,建築設計背後也蘊含美麗的意義|東南亞最大的會議中心-加略山會議中心

知名美聲組合 Air Supply 選擇在這裡舉行演唱會、 香港巨星葉麗儀曾在這兒獻聲、吉隆坡最大型業餘音樂劇在這個舞台上演 ; 它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會議中心-加略山會議中心(Calvary Convention Center)。

從吉隆坡國際機場 KLIA 取道Maju Express Way,大約45分鐘,就會見到左手邊有一座外型像被翅膀覆蓋的白色建築物-加略山會議中心(Calvary Convention Center)。 簡稱CCC的會議中心在2016年落成,佔地6萬平方公尺,擁有一個可容納5千人的大會堂,並有各種不同功能的空間,成為當地最矚目的建築物,也是著名地標。

會議中心是一個非牟利項目,由吉隆坡加略山教會統籌興建。成立於1968年的加略山教會,在不到50年的時間,會友數目從開始的120人增長到3千人,分別散佈在31所子堂。有感場地不敷應用,決定開拓新空間,也希望藉此祝福社區。經過熱心會友的募款及奉獻,經歷5年的工程,會議中心終於落成。中心致力打造一個良好空間,灌輸正面的價值觀。這是其中一個常年項目-義賣嘉年華,邀請居民同樂。

會議中心最主要的主題建築,就是4層樓高的大會堂,除了5千個座位,還有國際規格的舞台,樂池;後台亦設有化妝間、更衣室、禱告殿,更有和舞台相同尺寸的彩排室,讚!

每年的復活及聖誕節教會都舉行免費的大型音樂劇佈道會,廣邀市內的居民出席。雖然都是會友業餘的演出,但無論是劇本、演員、舞蹈、音響及燈光,都達專業水準!

這個充滿動感的場面是源自聖經:耶穌被釘十字架以前一個禮拜,進到耶路撒冷城,因為祂之前行過神蹟,包括叫死人復活,所以人們夾道歡迎他,搖著棕櫚樹枝,大聲歡呼喊叫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和散那」是「讚美」的意思。

除了舉行主日崇拜及教會活動,中心也是為有助全人關懷的活動而建。會議中心舉辦各種規模的會議、宴會、研討會、各類文創活動,並開放予人租用,讓大家都能使用這個空間。中心一角有一個小型水池,炎炎夏日帶來一絲涼意。

抬頭望向天花板,七色彩虹叫人心花怒放,這是教會的巧思:聖經記載上帝因為人犯罪,不得已降下洪水清洗大地,洪水退了之後上帝與人立下約定:再也不用這個方式來毀滅大地,《彩虹之約》代表上帝對人類永恆的愛。

建築物前的噴泉,代表加略山教會的期許:希望上帝的祝福,像泉水一樣,源源不絕的湧流到各地。噴泉從平面看其實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形狀,你看出來了嗎?

會議中心的另一邊,翠綠的草地讓人心曠神怡。

中心內設有禱告塔,分別有間隔的禱告室和小禮堂;

簡約、木質設計的牆面和長椅,讓人的心緒很快便沉澱下來。

CCC內裡的大會堂平日不對外開放參觀,不過入口處旁有兩家餐廳,分別是知名的連鎖韓國餐廳Oiso和The Owls Cafe,它們的waffle最受歡迎!用餐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到宏偉的建築物。

中心還設有一間小型書籍及禮品店 Book Corner。

店內可以找到宗教書籍、光碟及小擺設。

Calvary Convention Centre (CCC)

地址|1, Jalan Jalil Perkasa 1, Bukit Jalil, 57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官網|http://www.calvary.org.my/ccc

電郵|calcc@calvary.org.my

FaceBook|Calvary KL

電話|+603 8999 5532

Google Map|

圖片來源|Calvary Convention Centr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