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擁有「米其林」頭銜的餐廳,特推煙熏燒烤長達18小時的牛肉,入口即化!|上海傳統美式餐廳Bourbon Cookhouse

0
一間擁有「米其林」頭銜的餐廳,特推煙熏燒烤長達18小時的牛肉,入口即化!|上海傳統美式餐廳Bourbon Cookhouse

有人喜歡吃,所以當廚師;也有人特愛吃,所以開餐廳!Kuan一位朋友K超愛美食,因此和朋友合股開了幾家餐廳。 他和家人都定居在加拿大,由於要繼承父親的事業,於是回到中國大陸,也許太懷念西式美食和情懷,就把正宗西式美食引進中國大陸。

K所經營的餐廳都設立在中國上海高端地區。 Kuan最近到上海出差,知悉他在上海虹橋新天地又開了家有「米其林」名銜的傳統美式餐廳Bourbon Cookhouse,這裡離火車站只有15分鐘的步行路程。 於是漂亮的蘇州姑娘魚姐姐特定為Kuan安排了一場美式饗宴,讓我在Bourbon Cookhouse 大快朵頤,見識一下什麼是米其林水準!

擁有8年餐飲經驗的餐廳經理Peter為我們講解每一道菜式的烹調方法和成份。 Bourbon Cookhouse其中一個烹調特色是以3種不同的果樹樹木煙熏燒烤──Charcoal grill 。在燒烤的過程中,果樹的香味隨著長時間的低溫燃燒,肉類完全吸收了果樹獨特的自然氣息,這也稱為煙燻。

廚師會根據肉質來決定燒烤的時間,牛胸肉可能花上18個小時。 這個方式烹調出來的肉質多汁酥軟,入口即化,即使肉質摻雜了油脂,卻一點也不油膩。 多吃反而能夠刺激皮層釋放光滑的油脂來滋潤肌膚喔!

除了美味之外,營養也是餐廳著重的。 Peter特別為我們幾位女士點了一道具養顏功效兼營養豐富的洋薊熱醬。又叫雅枝竹的洋薊長得像洋蔥,屬於韓國頂級蔬菜。新鮮洋薊經過處理後真空裝進罐裡運到餐廳,沒有任何化學加工。 為了保存它的營養價值,廚師會建議打碎後加入菠菜,混合自調醬汁配上芝士就可食用。 味道很清爽,不過單吃會有點咸,建議與面包搭著吃。 這種搭配及烹調方式不但在中國大受歡迎,就連歐美及法式餐廳的食客也讚不絕口呢!

令Kuan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他們家自製5種口味的醬料,分別有:

1)芒果風味醬– 微酸,可配沙拉,三文魚或玉米片。

2)白色燒烤醬 – 純乳白色,微辣,成份有小紅辣椒和辣根,建議配豬肋排。

3)墨西哥醬 – 這款比較大眾化,特別之處是加入了藍莓,味道頓時提升了,可配薯條。

4) 辣椒醬 – 味道偏酸性,入口時沒有感覺,5秒後舌根會有燃燒起來的驚喜。

5) 蜂蜜醬- 濃郁的香甜味,可促進食欲。

而為了保持原有的味道,這些醬汁都不會存放超過5天。

人生就應該有這幾種口味調和著笑看風雲!再次感謝Peter的介紹!

最後上的甜品是菠蘿棕糖翻轉蛋糕配上焦糖醬及香草雪糕,富有層次感,甜中帶有微酸,給Kuan的是戀人邂逅,既甜蜜又不確定的感覺。

缽酒巧克力熔岩派~巧克力加上名酒,兩種重口味的碰撞,就像濃烈的愛情!美味的餐點,貼心的招待,Kuan已經決定,下次到上海一定會重訪!

餐廳品牌故事~

Bourbon Cookhouse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蘇虹路17號,虹橋新天地C座地下1層08室

交通|地鐵2號線、10號線、17號線通往虹橋火車站C/D出口直達

電話|021-5418086

網站|http://www.bourboncookhouse.com/

電郵|info@bourboncookhouse.com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凌晨2點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