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打卡熱點!全港最大型古蹟保育項目—「大館」,即日起免費開放參觀,復古歐陸風格超好拍!內附攝影小貼士喔~

0
又一打卡熱點!全港最大型古蹟保育項目—「大館」,即日起免費開放參觀,復古歐陸風格超好拍!內附攝影小貼士喔~

相信大家最近在Instagram或Facebook上應該看到不少標記了「大館」的美照,這個位於中環的舊式建築群自開放後瞬間成為了打卡熱點。

由中環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組成的建築群—「大館」,經過十一年的活化工程後終於在5月29日起正式開放予公眾免費入場參觀。

佔地30萬平方呎的「大館」是全港最大型的古蹟保育項目,共十六座歷史建築,分三階段開放,首階段先開放其中十一座。

「大館」設有多個出入口可以通往中環不同區域,更設有一條新建的行人天橋連接中環半山自動扶手電梯,十分方便。

參觀方法非常簡單!只須透過「大館」網站(按此)或手機app預訂入場證如下,便可在指定時間到場遊覽了~

各時段都有不同的入口,只要掃一掃BR Code便能入場。

場內有不少打卡位,這次便快速地向大家介紹幾個人氣攝影點吧!

從行人天橋閘一進去便看到這條標誌性的樓梯和歐陸風牆身,不論坐着或站着拍都充滿格調,就像走在歐洲街頭般。

幾乎任何時候都人頭湧湧的旋轉樓梯,拍起來超有空間感,燈光和大理石為照片添加了不少藝術感。

但要捕捉到沒人的一刻可是相當困難,建議在平日早一點的時間前往~

殖民時期風格的紅磚牆、花崗石以及歐式圓柱,隨便一拍便是滿滿的歷史復古感。

說明是前監獄,當然少不了監獄元素啦,入獄前要量量身高~

除此之外,這裏還會不定期舉辦古蹟導賞團、藝術展覽以及娛樂表演等,不少裝置藝術展品都能互動拍照。

開幕初期將每天開放二千人參觀,每名參觀者可停留2.5小時,理想未來每天可讓五千人入場。

在這裏光拍照便能拍上一兩個小時,加上參觀古蹟及藝術館,絕對是香港人週末遊的又一新選擇!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

開放時間|11:00—23:00

費用|免費(網上申請)

官網|https://www.taikwun.hk/zh/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