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的魚生飯外賣小店—海膽屋!港島區午餐平價去處,款式選擇多,沙律、刺身、魚生飯,魚生三味只需HKD$88~

0
上環的魚生飯外賣小店—海膽屋!港島區午餐平價去處,款式選擇多,沙律、刺身、魚生飯,魚生三味只需HKD$88~

港島區的大街小巷一向多美食,香港人最愛的日本菜多不勝數,這次介紹的是位於上環的魚生飯外賣小店—海膽屋。

店面不大,只有三張高桌子,約十多個座位,中午吃飯時間客人源源不絕。

餐具及醬汁都是自助式,店家提供約10種醬料供食客拌食沙律或丼飯。

挪威三文魚、甘蝦、北海道帶子 HKD$88

只要惠顧魚生丼即可以$45加購半板海膽,但份量則只有約兩片青瓜的量,不太划算。

三文魚比想像中厚切新鮮,原隻甘蝦味道鮮甜,反而帶子帶少許雪味令人失望,馬糞海膽則略帶腥味。值得一提的是店主在醋飯中下了點小心思,壽司飯混着菇粒,相當特別~

鵝肝手卷 HKD$48

醋飯份量多,鵝肝令人喜出望外,口感綿膩,表面煎得香脆,可惜紫菜略軟。

角切沙律 HKD$68

需要減肥的OL則可以選擇沙律,共6款口味,這次選了角切沙律。沙律菜和魚生的新鮮度尚可接受,份量足,醬料可自助挑選。

除了刺身壽司外,還有即點即開生蠔,產地如南非、北非、西班牙等。如不想吃太多飯的話,還有外賣壽司拼盤方便上班一族。

總括而言,海膽屋的價錢在中上環來說算中價,質素一般但閒時想吃魚生飯過過口癮還是可以一試的。

海膽屋

地址|上環永樂街28-34號東成商業大廈地下A舖(港鐵上環站A2出口步行約1分鐘)

電話|2409240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2: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