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某月》影評|這年代還有純真愛情嗎?香港90年代的校園愛情故事,勾起港人集體回憶!

0
《某日某月》影評|這年代還有純真愛情嗎?香港90年代的校園愛情故事,勾起港人集體回憶!

愛情,是一個永遠説不完的故事。導演劉偉恒帶觀眾回到香港正值移民潮的大時代,追溯一段你我似曾相識的回憶。

原本活在兩個世界的主角──屋村的純真女孩子月和傲慢富二代旭日,從偶然的邂逅、似近還遠的相知,到克服種種難阻真誠相愛,最終能否大團圓結局,則留待觀眾入場尋找答案。兩人在重重難關中,學習到忍耐、等待和付出的愛。

十分佩服導演和劇組人員在不多的資源下仍能重組 90 年代的情景,讓觀眾勾起許多集體回憶:閃咭、傳呼機、觀星咭…..等。

看罷電影,驚覺香港社會在這26 年,物質越來越富裕,科技越來越先進,但愛情卻演化成性先於愛、性大於愛,失了專一和純真,付出和忍耐。

電影也讓我們重溫人性真正的光輝:單親母親獨力養大女兒、老師循循善誘學生、同學間互相支持…..譜寫了一齣「某日某月」。

沒有激情的場面,煽情的穚段,我卻在某日某月流下了兩滴淚。

導演:劉偉恒

資料及圖片來源|《某日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