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皇室婚禮:哈里王子要結婚啦!|婚禮選址就在英國溫莎堡聖佐治禮拜堂

0
浪漫的皇室婚禮:哈里王子要結婚啦!|婚禮選址就在英國溫莎堡聖佐治禮拜堂

王子結婚了!王子愛上平民女子,絕對比童話更童話,浪漫的如偶像劇!5月19日是萬眾期待的英國皇室大婚之日,哈裡王子沒有像哥哥威廉王子選擇在西敏寺舉行婚禮,而是選擇了它 - 溫莎堡聖佐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

聖佐治禮拜堂坐落於溫莎堡下區,屬於溫莎堡建築物的一部分,所以叫「 Chapel」禮拜堂而不是「Church」教堂。 聖佐治禮拜堂建於14世紀英皇愛德華三世時期,工程分兩個階段:聖詩席及側廊在1483年建成,石頭拱頂則于1528年完成。 教堂南北兩側的牆上掛的是代表英國皇室的動物圖案和徽章。 教堂的窗戶還繪有75個英國宗教和世界不同組織的代表人物。

禮拜堂以聖佐治為名,是因為聖佐治為英格蘭的主保聖人,也是守護聖者的意思。 聖佐治原來是一位羅馬騎兵軍官,驍勇善戰,因為勇猛的殺死了一條毒龍,為民除害而深受眾人愛戴。 後來當時的羅馬皇帝迫害基督徒,佐治為保護基督徒,與皇帝對立而于公元303年被殺,後在公元494年被封為「聖人」。

教堂的北翼是皇室的陵墓。自18世紀以來,佐治六世等10名英國君王及眾多皇室成員,包括英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父皇、皇妹的骨灰也安放於此,據說最華麗的是佐治五世及瑪麗女皇的陵墓。平日不隨便開放參觀。

聖佐治禮拜堂除了是英國皇室成員的安息之地、舉行婚禮的地方,更是英國騎士精神中心所在。 禮拜堂內有一個頒授嘉德騎士勳章(the Order of the Garter)的嘉德廳,嘉德騎士勳章是英國最古老、地位最高的勳章,只有少數人能獲得,它的標記為藍色天鵝絨襪帶勳章。 每一位嘉德騎士在廳內都有固定的席位,席位後面的牆壁上懸掛著每位騎士的盔甲、佩劍和旗幟,非常威嚴壯觀。它的成立經過還有一段故事喔。

據說1347年,當時的國王愛德華三世原本想設立一個「圓桌騎士團」,以鼓舞日漸沒落的騎士精神。 不過他出席宴會時卻發生了一件事:在宴會上一位伯爵夫人受邀與愛德華三世共舞時,她的襪帶(Garter)竟意外滑落了下來!在場的騎士和貴婦都竊笑著夫人的失禮,這讓愛德華三世十分反感。這位非一般的國王在賓客面前,居然將伯爵夫人滑落的襪帶撿起來,套在自己的腿上,並說:心懷邪念者應該覺得羞恥!忘了那個圓桌騎士團,來,我們來成立一個「嘉德騎士團」!同時團裡只允許25個成員,當然包括他自己。

禮拜堂內每一個細節都是藝術的結晶,述說著「日不落帝國」的輝煌。

有一年的聖誕節,城堡的嘉德塔外牆以燈光投射出聖喬治禮拜堂裡彩色玻璃的細節,非常有心思。

當年剛出生的哈裡王子也在這兒舉行洗禮儀式,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選擇了在這裡迎娶他最愛的女人。 讓我們祝福這對新人,有著童話一般完美的結局吧!

禮拜堂的主祭壇~

若錯過王子5月份的婚禮,6月初將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嘉德勳章爵士的檢閱儀式,可能有機會一睹英女皇的風采!而10月份,另一位皇室成員──哈里王子的表妹尤金妮公主也會在聖佐治禮拜堂舉行婚禮。

禮拜堂和溫莎堡在不同季節都呈現不同風貌,這是冬季時的聖佐治禮拜堂。

禮拜堂備有語音導覽,記得向櫃檯索取喔。

St George’s Windsor

地址|Windsor Castle, 2 The Cloisters, Windsor SL4 1NJ, UK

官網|https://www.stgeorges-windsor.org/

Face Book|St George’s, Windsor

電話|+44 1753 848888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星期天因為舉行主日崇拜,謝絕訪客。當然歡迎信徒加入崇拜。

Google Map|

圖片來源|St George’s Chapel 官網及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