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沈默」的故事|日本最古老的教堂:大浦「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

電影「沈默」的故事|日本最古老的教堂:大浦「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
2016年,一部遠藤周作(Shūsaku Endō)的著作「沈默」被拍成電影,就是訴說了當時的日本15世紀末至17世紀,天主教和基督教被禁止長達大約250年,傳教士去到日本傳揚天主教卻與當地的信徒一同遭到逼迫,要他們在信仰與性命之間二選一。
2016年「沈默」電影裡的其中一幕,信徒被綁在十字架上等著被潮汐淹死
1865年,兩位法國傳教士路易·菲雷(Louis Furet)和Bernard Petitjean根据日法修好通商条约而建设了僅供法国人使用的天主教堂「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

教堂的成立是為了紀念一群忠於自己信仰不惜段送自己性命的一群人。1597年,在豐臣秀吉(Toyotomi Hideyoshi)的令下,26位在西阪丘上被釘十字架殉道的信徒與傳教士,事後迅速蔓延到全世界許多國家。
16至17世紀關於26聖人殉教的畫
也在長崎設立了日本26聖人紀念館
教堂在1865年1月19日 開幕和祝福禮後,同年3月17日,Petitjean神父期待的事發生了,歷史上被稱為「信徒發現」,長崎浦上的幾十位居民到訪大埔天主教堂,很大可能就是隱居於長崎的天主教信徒們的後代,其中一位四五十歲的婦人上前去對Petitjean神父悄悄地說:“我們的情感是相同的” 表明了自己也是信徒的身分。幾十人也都向神父讲述了自己数代人作为隐秘天主教徒,两百多年间坚守信仰的事蹟。

A post shared by T AKUTSU (@takutsu10) on

原有的教堂是非常小的一間木製建築物,由日本木匠Koyama Hide所建,到了1879年,才建成了如今我們見到的這棟宏偉的哥德式教堂,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建築物的尖塔。

A post shared by saorinland (@saorinland) on

日本聖母瑪麗亞像

教堂內部

A post shared by Sangjun Lee (@encantona7) on

教堂內的彩色玻璃窗也有著超過100年的歷史~

A post shared by MIYO* (@miyocoffee) on

A post shared by JunZo (@albatross1214) on

這座極具代表性的建築在1933年被封為日本的國寶。想要更多了解其歷史可以去看看隔壁的小文物館哦~過後也能去附近優美的哥拉巴公園(Glover’s Garden)參觀,一睹以前保留至今的房屋~
通往大浦天主堂的斜坡路上,兩旁都開滿了長崎名產店,記得一定要試試當地著名的長崎蛋糕  🙂

A post shared by Taylor . W (@taylor.yh) on

大埔教堂「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

地址|〒850-0931 Nagasaki-ken, Nagasaki-shi, Minamiyamatemachi, 5−3 (長崎市南大屋町5-3)
開放時間|每天:8am – 6pm(5:45pm後就不能進去參觀了)
交通|乘搭長崎路面電車到大埔天主堂下站步行5分鐘
入場費|
電話|095-823-2628
網站|http://www1.bbiq.jp/oourahp/index.html
Google Map|大埔天主堂「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

 

資料來源|大浦天主堂官網
圖片來源|Pinterest,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