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過Pokémon但Poké Bowl有聽過嗎?|源自夏威夷的本土美食,俗稱「鬼佬雜菜飯」!

大家都聽過Pokémon但Poké Bowl有聽過嗎?|源自夏威夷的本土美食,俗稱「鬼佬雜菜飯」!
在東南亞,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雜菜飯檔,近幾年開始聽見「鬼佬雜菜飯」Poké Bowl的出現,Poké(暗示暗示:Poké的讀音是Poh Keh) 源自美國夏威夷,在當地是非常普遍的食物,從油站、路邊攤至超級市場都有售賣。

傳統的夏威夷Poké生魚沙拉,裡面含有切成丁狀的生魚、茂宜岛(夏威夷第二大島)大蔥、栗果 (一種燒烤鹹石栗果的調味品)、海藻、醬油、麻油。而新一代的Poké Bowl材料更是層出不窮了,年輕一代研發許多新搭配,以配合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口味。

A post shared by In A Bowl (@inabowl.my) on

小編為大家分析一下裡面含有什麼:
飯:除了香米飯,多數店家都提供較健康的選擇,通常有糙米飯或藜麥。有些人則選擇以沙拉菜作為主菜。
生魚:生魚一定要新鮮,刺身等級的魚才能生吃。Poké傳統的配料大多為金槍魚(Tuna),而東南亞的店家都推出了許多其他款式,如三文魚/章魚/蝦子/全素供食客們選擇。

調味料/配料:芝麻、紫菜屑、蝦蛋、杏仁片、核桃、炸蔥、南瓜籽。

A post shared by Mama Pokè (@mamapoke) on

醃生魚的醬汁:鹹的、酸的、辣的醬汁都有,一般為日式醬油/清爽檸檬汁/新鮮自製辣椒醬~依照個人口味挑選~

菜:鰐梨、紅蘿蔔、小番茄、日式黃瓜、蔥、玉米、青芒果、黃梨(菠蘿)、生菜、日式毛豆、醃菜、豆腐。

A post shared by Ahi Poke Bar (@ahi_pokebar) on

圖片來源|Pinterest,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