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鰻魚飯ひつまぶし備長| 小編試食報告!推介鰻魚飯有三食,一次過試三種食法~

0
名古屋鰻魚飯ひつまぶし備長| 小編試食報告!推介鰻魚飯有三食,一次過試三種食法~

鰻魚飯,是深受日本人喜愛的丼物,主要是蒲燒鰻魚配以米飯進食。它被認為是來自江戶的鄉土料理,又據說鰻魚有補身之效,我未知是否屬實,只知道有質素的鰻魚飯實在不便宜。

鰻魚飯是我老公至愛,一場來到名古屋,要找家炭燒的鰻魚飯好好品嚐一下。網友不少推介蓬萊軒,但看到好像要排長龍,立刻卻步了。再找找看到一家ひつまぶし備長,開心大發現是可以網上預約登記,到時不用排隊。

餐廳位於地下商店街,店內大約40個座位,到達後向店員提供預約的確認電郵,便可以安排入座。


查看資料才知道日本人消耗的鰻魚產量佔了全球七成。日本人約從4,000年前開始吃鰻魚,他們如此喜愛鰻魚是因為用了蒲燒的方法。這家店使用高品質的備長炭,人手炭烤鰻魚,還以醬油和味醂為基底的甜鹹醬汁裹上鰻魚。隔著廚房的玻璃,只見師傅用心地把一排一排的鰻魚放在炭火上烤著,香味由廚房直飄出來,所以忍不住快些點菜。

我們點了鰻魚飯三食及鰻魚蓋飯。由於是客人點餐之後鰻魚才上火碳烤,所以要花少少時間耐心等候。大約20-30分鐘後,店員便端上這微微焦香的鰻魚,滿滿地鋪在白飯上。等待是值得的。

鰻魚飯有三食,備有中文菜單及簡介,簡單來說可以這樣試試。

一膳目是原汁原味,用小木匙把鰻魚飯放在小碗裡享用。

二膳目加入佐料蔥粒及日本芥辣伴勻吃。

三膳目再加入紫菜及茶壺內的高湯成為鰻魚湯飯。

A post shared by chula (@chula_0323) on


老實說,雖然味道很好,但全碗吃掉真的太飽,所以用三食除了提升味道及口感層次外,也可以減去鰻魚的膩。我個人喜歡二膳目,加入佐料後味道、視覺及口感都是我最喜愛的。溫馨提示:為什麼我們沒有一人點一份鰻魚飯三食?因為怕太多吃不下,所以二人前來,建議另一位可點蓋飯,女士應該剛剛好。鰻魚蓋飯可以點選四片、六片或全條鰻魚,價錢也有不同。有機會來名古屋,必食CarryMama推介名物鰻魚飯。

ひつまぶし備長

地址|〒453-0015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9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

交通|地下鉄桜通線 名古屋駅 徒歩3分
名鉄名古屋本線 名古屋駅 徒歩7分
JR東海道本線 名古屋駅 新幹線口 徒歩1分

電話|052-451-5557

網站|http://hitsumabushi.co.jp

預約|https://tabelog.com/aichi/A2301/A230101/23014923/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