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評選為「5大晚間約會推薦餐廳」!在馬來西亞平價享受英式貴族下午茶,在草地、洋房內當一天英國淑女吧~

0
被評選為「5大晚間約會推薦餐廳」!在馬來西亞平價享受英式貴族下午茶,在草地、洋房內當一天英國淑女吧~

到怡保,是什麼讓我放棄著名的白咖啡?答案是STG Tea House,說穿了,無關飲料,而是想體驗一下當英國貴族的感覺。

隱身在市中心的豪宅區內,遠遠望見這一座1937年建成的小洋房已經讓人心花怒放。抵達大門,洋房前的綠草地讓人一瞬間想化身穿著禮服的英國淑女,在陽傘下來個悠閒的下午茶。

陽光明媚的午後,也可以選擇坐在走廊處的半露天餐座。

進入室內,挑高的樓底,古典的吊燈,彩色玻璃,彷彿進入了英殖民時代的場景。

復古、殖民風格的瓷磚地板,低垂的白色窗簾配搭白色的桌布,加上藤製椅子,不自覺的放慢步伐,享受難得的悠閒。

STG 全名 Sabah Tea Garden,來自沙巴州的紅茶以怡保的知名礦泉水Spritzer沖泡,曾獲“Hungry Go Where Malaysia”網站選為“5  Classy Restaurant for a date night in Ipoh” (怡保晚間約會5大經典餐廳)。

雖然打着品茶的旗號,但主菜和甜點也是亮點。主菜主打歐陸式餐點,牛肉、雞肉和海鮮料理一應俱全!最特別的是以茶入饌的茶熏雞,配上以沙巴紅茶製成的醬汁,淡淡茶香,與別不同的味道。

馬幣25+

豐富的拼盤有馬來西亞風味的沙爹雞肉串和特製辣醬,令人食指大動,當中的炸雞翅得到香港友人高度評價。

大熱的鹹蛋黃炸軟殼蟹意大利面,太邪惡了!一個人沒辦法吃完。

若不想吃西餐,還有馬來西亞風味的海南雞飯和叻沙!絕對可以滿足每一個人!

茶屋怎麼少得了英式下午茶?兩人份馬幣59,兩層的鹹點和甜點,可選配咖啡或紅茶。上層的甜點包括澳洲甜點 Lamington ,據說它的誕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相傳當年昆士蘭州總督Baron Lamington 的家傭不小心將蛋糕塊掉入巧克力漿中,但又來不及重做,只好硬著頭皮獻給主人。

 不料總督一嘗覺得非常特別又美味,更想到在外面裹上椰絲以避免手指沾滿巧克力漿, 這種蛋糕也因而被命名為Lamington 啦。在冰箱還未被發明的二十世紀初,蛋糕往往很快就會變硬,沾上巧克力漿和椰絲能保持蛋糕的濕潤度,即使第二天享用也一樣可口!

甜點、都是甜點!除了蛋糕還有Waffle 啊啊啊~

還有自家手作的巧克力、結婚蛋糕,讓人無法抗拒!

白色洋房、綠草地、陽傘、下午茶,所有英殖民時期大宅場景的條件都具備了。下回到怡保,來一趟優雅的英式下午茶吧!

夜幕低垂的Tea House 更有氣氛,難怪得到推薦為「晚間約會的經典餐廳」。

*STG還有一家姐妹餐廳在怡保市中心的STG  Boutique  Café

STG Tea House

地址 | 2, Jalan Taman Kinta, Taman Château , Ipoh, Perak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stg_tea_house_cafe/?hl=zh-tw

電話 |(+6) 05-255 0116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天1100-2300

*有戶外停車場,  可包場舉辦私人派對, 供應酒精飲品。

Google Map|

圖片及資料來源|STG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