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試食!一次試勻太平館餐廳3大招牌菜~秘製乳鴿汁內含內臟?梳乎厘比臉還要大!

0
小編試食!一次試勻太平館餐廳3大招牌菜~秘製乳鴿汁內含內臟?梳乎厘比臉還要大!

太平館餐廳是全中國第一間華人經營的西餐廳,創立於1860年,首間店位於廣州太平沙,因此得名。很多著名的歷史人物也曾經是座上客,如周恩來、蔣介石、魯迅等。多年來由廣州一直發展至香港,百餘年來仍然由同一個家族經營。

創辦人徐老高,大膽創新嘗試用中式醬油加西式煮法炮製食物,中西合壁,大受歡迎,而這店遠近馳名的招牌菜包括:徐老高特製的燒乳鴿、徐氏創製的瑞士汁及香港最具名氣的特色甜品巨型梳乎厘。

這店的價錢不便宜,所以小編決定去食下午茶。今次去了佐敦分店,下午茶時段店內人數不多,一入去就有位了。店內的裝潢風格是傳統港式西餐廳,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小編叫了一個梳乎厘二人下午茶餐、瑞士汁雞翼茶餐及乳鴿,一次過試齊太平館人氣菜。

焗梳乎厘配兩杯飲品 HKD$140

太平館式焗梳乎厘真的超級巨型,侍應將梳乎厘送到枱上時,客人們都不禁「哇!」一聲。巨型梳乎厘比小編的臉還要大,份量等於6-7個普通梳乎厘。雖然梳乎厘外觀很巨大,但內裡是鬆鬆的,所以不會像看起來的份量多。外脆內軟,有淡淡的蛋白甜味,味道像蛋白蛋糕。

瑞士汁雞翼

獨門秘製的瑞士汁雞翼,味道甜甜,以文火浸熟,每隻雞翼都肥美多汁。

燒乳鴿

乳鴿以古法炮製炸至金黃色,肉汁嫩滑,與檸檬及放有乳鴿內臟的醬汁一同上碟。

另外侍應會送上一盆泡着檸檬片的熱茶讓客人清潔雙手,去除腥味及油膩,非常貼心的服務。

太平館餐廳

地址|佐敦茂林街19-21號地下

路線|港鐵佐敦站 B2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電話|(+852) 23843385/  (+852) 238417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00: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