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山城約旦安曼|奪寶奇兵及變形金剛取景場地,玫瑰之城

0
歷史悠久的山城約旦安曼|奪寶奇兵及變形金剛取景場地,玫瑰之城

安曼約旦的首都,為一座歷史悠久的山城。西元前三、四千年的遺跡曾在這裡被發現。曾經多次遭到外來的侵略,更被羅馬人統治了數世紀之久。635年阿拉伯人征服這裡,才開始被稱為安曼

由於安曼處在東、西方交通要道上,當時便成為繁華的商業中心。現今縱貫全國的南北鐵路從這兒經過,而城西則有現代化公路通往耶路撒冷安曼更是中東地區中,少數伊斯蘭教、基督宗教及其他少數信仰和平共處的地方,使它更顯獨特。

安曼氣候宜人,景色秀麗,是一座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城市: 舊城區有著濃厚的阿拉伯氣息,這裡也保存了很多羅馬帝國時代的遺跡,如鬥獸場、露天劇場以及宮殿等。 新城則有新建的現代化建築,如皇家科學協會、侯賽因醫學城

在安曼街上,常常會看見駱駝與汽車並行;在此生活的貝都因人身穿黑色袍子,裹紅方格布頭巾,同當地穿現代西裝的青年人走在一起 ,讓人恍如同時穿越兩個不同的時空!

安曼其中一個重要景點是位於約旦,海拔約817米的尼波山。 以色列人在進入應許之地前的最後日子,曾在此山附近安營 。

現今被認為是昔日尼波山的地方有兩個山峰,而在舊約中,尼波山的山峰稱為毘斯迦。 聖經中提到這是先知摩西觀看他永遠不能進入的應許之地的地方。

尼波山上最引人注目的地標是一個巨大的銅蛇像。這是根據聖經,摩西受到上帝的旨意,造了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是看到這蛇的人都會得到救贖。 而在現代,很多醫院和救護車都以它為標誌。

Wadi Rum沙漠保護區是約旦最大的山谷沙漠,有特殊的風化岩石地形所以稱為月亮谷。

另外,在夕陽西下時,大片紅色沙地會變成酒紅色,因此在阿拉伯語中叫《酒紅色山谷》。 坐在吉普車上,在酒紅色的沙漠上奔馳,既浪漫又刺激!

曾在電影《奪寶奇兵》及《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出現的世界新七大遺跡之一  ——皮特拉古城幾乎全在岩石上雕刻而成,周圍懸崖絕壁環繞當中除了聞名於世、有「寶庫」之稱的卡茲尼神殿,她赤褐色的山岩在陽光照耀下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也為它贏得了「玫瑰之城」的美名!

而在峽谷之間的迂迴窄道的「蛇道」中,遊人可近距離觀賞皮特拉的獨特岩石。 它更在1982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想要體驗古今交匯、時空穿越,不妨來一趟安曼之旅!

圖片來源|printerest/ 新幹線旅遊聖地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