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崗賞櫻攻略|三大人氣熱點:舞鶴公園、海の中道海浜公園及Sanrio Character Park

0
日本福崗賞櫻攻略|三大人氣熱點:舞鶴公園、海の中道海浜公園及Sanrio Character Park

除了京都,九州也是CarryMama喜歡的地方,喜歡它是因為我在正正櫻花盛開的時候走訪過。能否撞上櫻花期都是估估下,能碰到“滿開”的日子,簡直是十分幸運。

我們家族自駕旅行,兩輛車走訪多個地方。九州我們到了大分的舞鶴公園,是櫻花盛開時到訪福崗必遊之地,舞鶴公園範圍很大,包括福崗城、平和台陸上競技場,還有美食車……買了櫻花軟雪糕邊行邊食。

整個舞鶴公園大約有一千棵櫻花樹。櫻花盛開之時的櫻花祭會有晚上點燈賞夜櫻,上次離開時看見大會在預備。舞鶴公園還有染井吉野櫻及枝垂櫻品種,枝垂櫻形態好似柳樹。

A post shared by hgs _2318 (@hgs2318) on

由於同行有幼童,用了嬰兒手推車,所以要留意有些地方不好走,因為斜路頗多,但同時亦有很多樓梯級。但我見日本人會一家人選好一個賞櫻地方,野餐或預訂BBQ也是賞櫻的好選擇,不用走來走去。

場內櫻花介紹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midorimachi.jp/feature/2011spring/index.html

品種及場內地點細明:
http://www.midorimachi.jp/feature/2011spring/pdf/sakura_map.pdf
*如自駕要留意停車場亦容易爆滿,建議櫻花盛開時早點到會場。

【賞櫻時期】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
『福岡城櫻花祭』【點燈】2017年3月30日~4月8日、6:00PM~10:00PM
網站 :http://saku-hana.jp/

舞鶴公園
開放時間|24小時
休園|無
費用|免費
停車場|有(收費)
交通: 福岡市地下鐵空港線赤坂站、或大濠公園站下車步行8分鐘
地址: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城内1(Google Map)
網站(僅日文): www.midorimachi.jp/park/detail.php?code=302001

另外我們到了海の中道海浜公園,好多親子遊也會介紹這個玩樂的地方。我們除了在公園內跳彈床,玩長滑梯和小型機動遊戲外,也可以租單車。我們在賞櫻的日子前來,更可以在這裡慢慢賞櫻。

花の丘的藍色小花亦是景點之一,一個地方欣賞到不同的花,一天的時間根本不夠。海の中道海浜公園之大,對我們來說可以玩兩天。園內還有餐飲小食供應,洗手間亦十分乾淨,福崗親子推介好地方。

在櫻花路旁寫生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網|https://uminaka-park.jp
開放日期及時間|
3月1日〜10月31日 9時30分〜17時30分
11月1日〜2月末日 9時30分〜17時00分
停車場|有(收費) *
*注意海の中道海浜公園內有很多停車場,要先選定到那個位置才好泊車。
前往方法:https://uminaka-park.jp/access/
入場費用|成人410円 , 小學生及中學生 80円,65歲以上210円, 幼稚園以下學童免費。


Sanrio Character Park
我兩位寶寶不是公仔迷,但朋友推介這個主題樂園的原因是這裡人不多,所以決定來走走。出發當天下雨了,但在雨下進到園內,原來也是櫻花處處。

沒想到在濛濛細下於摩天輪看到的櫻花,會有另一番風味。玩小火車時也感覺像穿越櫻花樹中似的。如果大家到福崗也可以考慮走走看,這裡可以吃到卡通造型的午餐,同時可以看表演。輕鬆簡單過一天。當然如果你是卡通迷,更不能錯過紀念品店,相信必定大出血!

官網|http://www.harmonyland.jp/english/harmony/harmony.html
地址|大分県速見郡日出町大字藤原5933(国道10号線沿)
電話|0977-73-1111(営業時間内 )
前往方法可參考|http://www.harmonyland.jp/access/access.html

最後公路旁的休息站,是福崗沿途送給我數之不盡的櫻花。送多張相給大家,享受賞櫻時☺,多謝福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