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必到景點|世界文化遺產,波斯帝國的輝煌時代——波斯波利斯

0
伊朗必到景點|世界文化遺產,波斯帝國的輝煌時代——波斯波利斯

波斯波利斯位於伊朗境內的設拉子 (Shiraz) 東北51公里處,經過了三代國王的建造-大流士一世、薛西斯一世和阿塔薛西斯一世,共用了70年才完成, 一半由人工搭建,一半凿山而成。

A post shared by Rozita Rahman (@rrahman) on

這座城市代表了波斯過去最輝煌的成就,也見證了被希臘打敗的結局,整座城市也一度被火焚燒,留下的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古蹟,並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A post shared by Alejo K (@alejo__k) on

到了波斯波利斯,走上了大階梯(The Great Staircase)最先看到的是薛西斯門(Xerxes’ Gateway),又稱萬國門(Gate of All-Lands)。

因為波斯帝國的強盛,各國都會來到波斯進貢,而他們都必須在這道大門等候才能進入阿帕達納宮(Apadana Palace,又稱謁見殿)另一端則是未完成的門(Unfinished Gate)未完成的門南面就是一百柱殿 (Palace of 100 columns)。

A post shared by wulandee (@wulandee) on

在一百柱殿的後方是昔日存放著大量的金銀珠寶的一大片財政庫(Treasury)。當時馬其頓王亞歷山大征服了波斯波利斯後,使用了3頭駱駝和驢子來搬運總重高達12萬塔冷通(約等於3120公噸) 的銀。

A post shared by Tojareh (@tojareh) on

在波斯波利斯的東面是阿塔薛西斯三世之墓(The tomb of Artaxerxes III)。從阿塔薛西斯三世之墓沿著山壁往西北走,可以通往阿塔薛西斯二世之墓(The tomb of Artaxerxes II)。

A post shared by Rozita Rahman (@rrahman) on

雖然波斯帝國最後以滅亡收場,但它所帶來的影響,並所留下的文化遺產是非常深遠的。看著如此宏偉的歷史古蹟,再了解其背後的歷史事件,內心不禁帶有一份讚嘆與尊敬!

A post shared by @parsa_mc17 on

小編溫馨提示:很多網友一致推薦最美麗的時刻還是日落時分,想親眼看見,用相機捕捉這一幕就要耐心的等待咯~另外,因為返程比較難叫車,所以大部分人其實選擇從設拉子包車一天到波斯波利斯、帕薩爾加德、波斯帝陵等景點去參訪,包車的價錢目前大約是50-70美元。

波斯波利斯

地址|位于設拉子東北51公里處

開放時間|每年11月至隔年3月: 8am – 5pm,4月至10月: 8am – 7pm

交通|從設拉子直接打車往波斯波利斯/由於沒有公共交通能直達波斯波利斯,可以從 Karandish Bus Terminal外乘搭 Savari或小巴到Marvdasht(一人平均1.1萬Rials),然後從那裡打車前往波斯波利斯(5萬Rials)。

入場費| 門票:20萬Rials,嚮導的費用(若有需要):50萬Rials

Google Map|

資料來源|Wikipedia,窮遊Qyer,Blogspot

圖片來源|Instagram